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笼中鸟


《笼中鸟》
作者:寒山石
我望着笼中的鸟
鸟笑我
在另一个笼中

××××××××××××
词:李荫保
曲:东亮
歌词欣赏
玉石碗儿很美,
金丝笼儿富贵,
假如你不渴望蓝天,
你的翅膀为谁?
你为谁蹈矩循规,
你为谁心力憔悴,
银链子拴住你的腿,
虚荣算不算一种累赘,
还记得吗?
你可还记得森林的好滋味。
告诉我寂寞不是你受的罪,
告诉我屋檐没有你流的泪,
告诉我,你告诉我,
打开门窗还会不会飞?
×××××××××××××
作者:宋朝连文凤
未是扶摇得意时,笼中日月且相依。
一身天地宜间过,四面风尘莫远飞。
老树无枝空怅望,春山何处不知归。
冯君爱取新毛羽,休向花前怨落晖。
××××××××




笼中鸟的定义是什么
笼中鸟应该是个米虫吗?
饲养笼中鸟的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情…
把他捆在那里
是担心鸟儿一去不回
还是没有鸟儿会觉得空虚
鸟儿想要飞向天空的心情
饲鸟者想把鸟儿留在身边的心情
鸟儿的心情饲鸟者听的见吗?
饲鸟者的想法鸟儿能理解吗?

不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