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童年的曾经

那个曾经的欢笑,我看不到也听不到
那个曾经的嬉闹,我还记得
那个回忆中的秋千,已经不再
那个精神的喝骂,变成弱弱的劝诫
我还记得,当年的一切
从来没想过,它有一天会消失
太远了吗?
心传达不到
真可笑

最喜欢的红毛丹树
最喜欢的秋千
最喜欢的花卉
还健在吗?

我们哭闹,玩笑,撒娇,无忧无虑纯真无邪
只是曾经,我们小时的曾经
捉迷藏、追追、猜拳、扑克牌、SANDY、奶瓶
外公和外婆
我个惹人厌的女孩
那个陪我们嬉闹的姐姐
喜怒哀乐交织的童年
我经历的不多
因为离我太遥远

依稀记得那个邻家的姐姐
请我吃糖果
在雨中羡慕他们可以淋雨
雨后带着盐巴,寻找蜗牛
在寻找彩虹的时候,很天真地问“彩虹的尽头是什么?”

中午
嘟囔着不想睡午觉的我
醒来后,惺忪着眼闻到最喜欢的饼干
靠着外婆的背吃

那些曾经的回忆,深钦于心;那个回忆的地点……
已不复在……


永远不会原谅你们
毁了属于我的天堂的你们
不得好死

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没有评论: